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教师赴威海龙港纸业考察和交流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18

201841820日,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和铭与林兆云博士赴山东威海龙港纸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和交流。

和铭博士等一行在威海龙港纸业技术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威海龙港纸业厂区的废纸制浆、瓦楞纸等生产线,详细了解了每条生产线的设备型号、运行状态、原料种类、工艺流程、产品种类和生产规模,并就每条生产线的生产工艺、国内外销售状况、人才需求、科技与人才培养合作等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威海龙港纸业有限公司是以废纸为原料生产高强瓦楞原纸的股份制有限公司,年生产高强瓦楞纸15万吨,产值4亿元,是山东胶东地区生产规模最大的瓦楞纸生产企业,2011年获十一五山东省轻工业节能减排十佳典范企业荣誉称号。

此次考察和交流活动旨在加强学院制浆造纸工程专业(学科)与造纸相关企业间的合作研究,青年教师通过去企业进行考察,以及与技术人员对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现场交流,了解了本领域企业的装备与工艺现状,丰富了专业知识和阅历,为以后更好地服务行业和开展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青年教师培养和迅速提高是学院(专业、学科)师资建设的重要方面,在传统方法的基础上,结合团队科研和教学需要,下企业,了解行业,了解企业科技需求,与企业技术和管理人员交流和学习,在植根于企业实际需求的科研实践中提高实践与应用能力,更好地应用于教学科研。在这方面,各团队实践和创造了多种有效的方法和经验。

(撰稿:和铭;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和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