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石连海教授来菏泽校区举办讲座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16

424日下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石连海教授应邀来到菏泽校区,在公教楼B101室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团事务部部长山显光、校区团委书记张猛、各专业辅导员、教师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石连海教授以依法治校背景下高校安全事故分析与预防为题,首先就当前社会高校中的安全事件做了阐释。他指出安全事件不仅是狭隘的人身安全,更包含法制观念下的权利边界、责任边界的问题,强化依法治国理念下的法制观念的提升的问题。随后,石教授从依法治校的背景、依法治校的目标和任务、高效治理中的法治理念、高校内部治理中的法律问题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依法治校的具体内容。石教授以一个个鲜明的案例表明了依法治校是实现教育立德树人的目标,是发展好高等教育事业的根本保证。最后,石连海教授重点强调了高校校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队伍建设因素、大学生自身因素、社会因素、制度因素、环境因素等方面做了具体分析。

本次讲座石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为校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高校安全课。通过讲座,进一步扩大了校园安全知识的覆盖面,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的校园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