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25

5月2日,学校(科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安排,专门召开务虚会,就学校改革发展有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科学院)领导陈嘉川、张洪英、周有波、贺国平、刘孟德、马文才、任民、崔雷、王中文出席会议并结合有关工作先后在会上发言。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校(科学院)领导联系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学校科教融合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调研学习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先进,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就推进学校“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改进方法与措施。


王英龙在发言中指出,大学习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大调研是对标先进,找出差距;大改进是出台具体措施与制度,落实到位。此次会议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反映出我们的调研学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既找到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也找到了改进的方法与措施,有利于下一步工作的改进和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但改进的关键还是在于抓落实。我们与先进存在差距的很重要一点是因为落实不到位,很多好的措施没有落实到位,很多工作流于形式。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自身建设首先要从领导班子抓起,找出差距,提出改进目标,定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一些领导干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原因:一是不会干,本领不足,本领恐慌,遇到问题拿不出方案;二是不敢干,怕担责任,面对问题不拍板,不敢拍板,不便拍板;三是不想干,认认真真走过场,落实时搞形式主义;四是督办考核不到位,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意识没有树立起来。对于学校(科学院)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目标不放松,将“四个意识”贯穿工作始终,继续调研,持续改进,认识到位,把思想作为行动的先导。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敢啃硬骨头。特别是班子成员要有壮士断腕、自我革新的勇气,敢动利益的奶酪,进行自上而下的改革。三是把握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真解决。要有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倒排工期,明确赏罚,并将压力传导到最基层。四是落实结果评价,拿出成绩做检验。落实目标责任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不触碰红线,在此前提下坚持结果导向,看成绩单。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谋划实、推进实、作风实、分工实、责任实、追责实”的要求,在工作作风上狠抓落实,把改革发展的好的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发挥科教融合优势,释放改革发展活力,加快改革发展速度,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